微达安产业学院

由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和深圳市微达安计算机有限公司共同建设,面向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专业共同培养学生,并于2019年被评为广东省产业学院。产业学院内部建立学校和企业共同参与的理事会管理体制,由理事会行使产业学院重大事项决策权,并对产业学院进行建设、组织和管理。

目前产业学院已着手建设一个能满足40名学生实训的专门实验室,为实习学生提供软件开发、研发的相关平台和环境,并联合制定实践阶段培养方案。通过实践实习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思维能力,掌握信息科学和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接受科学研究的训练,解决信息技术和科学与工程计算中的实际问题,特别是网络信息系统、数据库管理、数据挖掘、云计算、图像处理、操作系统等领域的专业问题,能在科技、信息产业、应用开发和信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通过实训的方式向学生传授网络信息系统、数据库管理、计算机图形学、软件工程、数据挖掘、云计算、安卓操作系统等方面的知识,使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巩固课堂上学习的理论知识,并了解软件产品的研发流程,提高动手能力,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