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若干高阶代数微分方程亚纯解的表示与实椭圆函数的刻画

报 告 人:袁文俊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19日10:00-12: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905 874 422)

主办单位: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


报告摘要: 本报告中,我们介绍近10年在运用Nevanlinna 值分布论和Eromenko方法得到的若干奇数高阶常系数代数微分方程亚纯解的表示与应用的结果。结合不同分析技巧得到这些方程可积的充分条件和这些方程的亚纯解结构。重点介绍确定行波精确解的复方法和实椭圆函数的判定及应用。我们的结果是这方面的开拓性成果。许多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所有精确解可期望利用我们获得的结果得到。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复方法是求数学物理中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精确解一个强有力的工具。

袁文俊情况简介:袁文俊:男,汉族,四川安岳人,理学博士,中国共产党党员,留学归国人员,广州大学广州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数学评论与德国数学文摘评论员,中国数学会会员。主要从事复分析及其应用的学术研究工作。已在国内外《中国科学》等50余种专业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研究论文190余篇,其中国内核心期刊与境外期刊发表140余篇(权威核心25篇,SCI检索77篇、EI检索23篇、ISTP检索4篇、美国数学评论检索121篇、德国数学文摘检索128篇)。主持完成二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1271090,10471028)、二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S2012010010121; 020586)。一项广州市高校科技计划资助项目(2006)、两项新疆省教委重点资助项目。


欢迎广大师生线上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