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广州拓胜计算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工程实践中心

  广州拓胜计算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为拓胜公司)座落在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厚的广州大学城国家数字家庭孵化基地,坐拥5星级的培训基地,与数百家高新科技企业比邻而居。2011年拓胜公司与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共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该实践教学基地拥有课室6间,面积为7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00人参加实习培训,目前为省级基地。该实践教学基地能满足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工程等信息技术相关专业 200 人的实践教学容纳能力,基地的职能和功能能够支撑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三个本科专业以及相关信息技术类专业、软件工程和计算机技术两个专业学位硕士点的专业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创新设计、项目孵化、新技术应用、企业实践、专业学位研究生论文的实践教学需要。
  拓胜公司创立于 2010 年,主要从事行业应用软件开发、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IT 教育服务实训、高端培训和联合办学等业务。拓胜公司专注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软件外包服务,从提供网络应用,企业级应用及移动互联网的开发与维护、软件测试、软件移植、数据迁 移,到 IT 外包服务、业务流程外包(BPO) 服务,以及离岸开发(ODC)和人力外派服务。“高效及时、随需应变、超越预期”是公司的服务理念。依托充足的专业人才储备, 拓胜公司坚持以软件技术为核心,在准确领会客户需求的基础上,提供富有创造性的解决方案,高效高质完成客户的各项委托,为客户创造最大服务价值,从而实现客户高度满意。通过多年的努力,广州拓胜已经是业内可靠的IT服务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立足华南,服务全国市场。

  拓胜公司有感于当前大学毕业生所学知识与实际行业需求的“最后一公里的差距”,并结合自身深厚的软件行业的技术和经验,开发出浸入式培训引擎(ToSEE)。引擎的理念是“只有自己到水里面尝试,才能学游泳,这就是浸入式的由来!”ToSEE 教学模式,以客户真实需求为驱动,把基础技术课程内容无缝地融入到真实项目过程中。学员完全按项目的需要来学习基础技术课程,目标导向明确,这样学员对技术的掌握和理解更加深刻透彻,并且在日后能够灵活加以应用。学员在项目实战过程中不再是简单的编码工作,而是必须关注软件开发生命周期的全过程。在 ToSEE 环境下,学员除了要在实践中掌握最实用技术外,他们还必须融入到拓胜“软件工厂”的企业及项目环境中,以需求为导向,激发自己在软件技术海洋中的求生本能,从被动的老师要我学,转变为我要为生存而学。在 ToSEE 体系下培养出来的学员能深刻了解软件开发生命周期以及各阶段的工作内容和细节,从而制定符合个人特点的 IT 职业发展方向。并在此过程中潜移默化地逐渐具备标准软件人才的职业素养:如良好的编码风格和习惯、严谨的流程意识、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良好的沟通技巧和问题分析解决能力、多任务压力情境下完善的平衡协调能力等。以浸入式培训引擎(ToSEE)为平台,拓胜公司和广东省多所高校展开综合实习实训合作,实训受益学生超过 2000 人,合作过的高校包括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商学院、东莞理工、肇庆学院等知名高校。


园区环境


教学环境


住宿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