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所


  华南农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是校级研究所,隶属于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是我校唯一从事密码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的专门研究团队。研究所前身为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引进的特聘教授杨波于2006年创建IT安全研究所。研究所学术团队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精良、精干高效的教学科研队伍,主要包括教授2人,副教授7人,讲师5人,助教1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名,硕士生导师8名,在读博士生1名,硕士生18名。近几年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4项,含杰青1项;广东省科技计划7项,含重点项目2项;其它项目12项。

  研究所具有浓厚的研究氛围,每周开展学术研讨,每学期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前来交流,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及时了解本领域的发展动向,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密码理论与技术:现代密码学、量子密码学、信息隐藏和信息论安全等;
  (2)信息与网络安全:可搜索加密、可信计算、物联网安全和安全协议设计;
  (3)信息与网络对抗:网络安全协议分析、入侵检测、大数据安全态势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