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校第七届本科生“模范引领计划”评选中荣获佳绩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和引领我校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本领担当,学校于202012月启动了第七届本科生“模范引领计划”评选活动,至20214月,评选圆满结束。在本次“模范引领计划”评选中,我院学子荣获“华农之星”等4项标兵奖,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奋勇争先、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

模范引领计划”是一项具有华农特色的教育活动,也是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我校育人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模范引领计划”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设“华农之星”、“社区党员之星”、“学术之星”、“自强之星”、“文体之星”5项个人奖项,“星级文明宿舍”1项集体奖项,分为校、院两级评选。其中,我院承办了“华农之星”评审活动,活动地点首次设在红满堂学术报告厅,20位华农之星候选人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向观众们展示了自我的人生经历与价值观,回答了评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彰显了当代青年学子求精图新的人生态度,体现出了卓越华农学子的模范风采,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注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以点带面”的育人示范效应,在历届华南农业大学“模范引领计划”评选中,我院学子已累计获标兵奖55项,提名奖30项。对于“模范引领计划”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我院积极通过学院官微、举办与榜样面对面活动等渠道宣传其先进事迹,引领广大学生将优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鼓舞和激励了我院学子奋勇拼搏、积极向上,充分发挥了优秀学生的模范引领作用,有利于促进我院优良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争创“双一流”。(文 学生工作办公室)


附:第七届“模范引领计划”我院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