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广东诚讯知识产权事务有限公司实践教学基地

南农业大学广东诚讯知识产权事务有限公司实践教学基地位于能源路,由我校数学与信息学院与广东诚讯知识产权事务有限公司于20157月建立。

广东诚讯知识产权事务有限公司是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准,在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设立的,专门为企业以及各界人士提供工商登记、商标和专利注册、知识产权打假和法律咨询、财税服务的企业。同时进行大数据分析,为企业提供信息服务,与金融、证券、银行等机构有密切的联系。公司有先进的服务理念、严格的管理体系、积极进取的员工队伍、优质的各类供应商、大数据分析平台、与金融、证券、银行等机构有密切的联系,能够满足我院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等专业的学生开展毕业实习、毕业论文、创新创业等实践教学任务。实践教学实行“双导师”培养制度,导师由基地实践经验丰富的兼职教师和高校教师组成。高校教师主要开展理论基础知识的培养,基地兼职教师主要开展学生实践操作技能的培养,因材施教,充分发挥学生自身的优势,引导和培养学生的理论知识应用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依据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等专业实践教学方案,编写实践教学课程,重点突出实践操作技能、方法、规程等内容,设置了学科专题和专业综合技能训练、大学生科研训练、毕业论文等实践教学课程。具体实习工作范围包括大数据分析、金融业务实习。

通过与企业共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不仅有效拓展了我院教学空间,而且强化了实践教学环节,提高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此外,通过不断探索产学研项目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成果,目前我院张昕副教授正与公司进行产学研合作,主要进行大数据分析和处理。在2021年华南农业实践教学基地考核评估中,该实践教学基地被评为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