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团支部获 全国“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部署,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在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下,中国青年报社开展“活力团支部炼成记”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

全国1600所高校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示了在“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团支部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经校级申报、省级初评、展示点赞、全国终审等环节,共评出1000个高校活力团支部,我院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在本次评选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链接:

数学与信息学院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团支部成立于20179月,有成员27人,其中党员14人,团员13人,班主任:付银莲老师。四年来,团支部成员同心协力,对标团支部建设“五好”标准,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班子建设好

落实“班团一体化”,立足四个“坚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带领团支部成员奋发有为。定期组织思政学习,共开展18次分享会;规范开展推优工作,发展党员14人;加强班风学风建设,成员共获74项省级及以上专业竞赛类奖项,获奖学金比例达97%4人获得推免研究生资格;积极带领成员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活动,累计2371个志愿时长。团支部先后获得华南农业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班集体、模范引领计划星级班集体标兵奖等荣誉。

团员管理好

支部紧跟共青团改革工作部署,制定了《2017级应数一班团支部管理章程》,有效监督管理团员;推进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可视化建设,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共开展24次团课学习并前往10个红色基地参观研学,每期青年大学习参学率近达100%

制度落实好

从严治团,有规可依。支部每学期开展4次团员大会、6次支部委员会、1次民主座谈会,强化成员政治思想意识;每学期组织3次团课学习,加强团员思想引领,取得智慧团建100%及时响应率、年度两制100%完成率的工作成效。

作用发挥好

支部秉承“发展一个带动一批”原则,动员80%的团员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培养4名模范引领先进个人,1名青马班骨干;此外支部深化服务工作取成效:15名成员曾前往四川资阳、贵州遵义等18个城市开展乡村振兴等主题的实践活动,6名团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活动开展好

兼并教育性、趣味性,打造具有专业特色的品牌项目,支部成员以宿舍为单位成立团小组,采用“每日一题”、“一对一帮扶”、“阳光体育打卡”等8种形式作为第二课堂的有效延伸,提高团员的活动互动率。支部积极参与学校心理DV剧、运动会等文体活动,共获得19项集体荣誉,连续三次在“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评比中获优秀项目;此外,团支部着力实践养成,向学校输送学生骨干19人,努力培养一个“不怕苦、不畏难”的新青年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