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华南农业大学信息安全技能挑战赛圆满结束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加快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机制,提高本校学生在网络安全创新理念、安全技能、团队协作等方面的综合素质,推动本校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信息网络中心、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联合举办第四届华南农业大学信息安全技能挑战赛。

 

/Users/ice_shen/Desktop/第四届华南农业大学信息安全技能挑战赛圆满结束通讯稿/照片/1.jpg1

(比赛海报)

 

本届挑战赛作为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周“12311个主题网站、2场报告、3场专题讲座、1项竞赛)活动中一项重要活动,自930日开始接受线上报名以来,吸引了来自全校不同学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28支队伍,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最终有10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1016日的线下决赛环节。

 

(初赛成绩)

 

20211016日上午9点,在数学与信息学院520举行了决赛的开幕式。数学与信息学院黄琼院长、信息网络中心杜治国副主任、信息网络中心安全与系统部黄志宏部长、广州锦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陈昱总监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首先,由黄琼院长致开幕辞。黄琼院长对网络安全未来充满希望,相信同学们只要坚持下来,潜心学习,磨练好自己的技术,定能在网络安全的道路上发光发热,希望同学把学到的技术用刀尖上,为国家网络安全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Users/ice_shen/Desktop/第四届华南农业大学信息安全技能挑战赛圆满结束通讯稿/照片/3.JPG3

(黄琼院长致开幕辞)

 

随后,选手们正式开始比赛。比赛分上午下午两个部分,上午是CTF解题模式,题目主要包含逆向、漏洞挖掘与利用、Web渗透、密码、隐写、安全编程等类别。

 

/Users/ice_shen/Desktop/第四届华南农业大学信息安全技能挑战赛圆满结束通讯稿/照片/4.jpg4

选手比赛过程

 

(比赛情况)

 

下午是AWD攻防模式,参赛队伍在指定的网络环境中对公共区域目标进行渗透,包括但不局限于信息收集、漏洞利用等。经过6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菜狗队力压群雄,取得了比赛的冠军。

 

微信图片_20211017001800

(比赛结果)

 

比赛结束后,信息网络中心张波主任、数学与信息学院黄琼院长、党委宣传部郭灼副部长、党委保卫部刘运春副部长、信息网络中心杜治国副主任、信息网络中心 安全与系统部黄志宏部长出席了颁奖典礼。

首先,技术评委整个比赛的做题情况做了点评。点评结束后开始颁奖仪式。

 

/Users/ice_shen/Desktop/第四届华南农业大学信息安全技能挑战赛圆满结束通讯稿/照片/7.JPG7

(技术评委点评)

 

/Users/ice_shen/Desktop/第四届华南农业大学信息安全技能挑战赛圆满结束通讯稿/照片/8.JPG8

(黄琼院长、张波主任一等奖队伍颁奖)

 

/Users/ice_shen/Desktop/第四届华南农业大学信息安全技能挑战赛圆满结束通讯稿/照片/9.JPG9

(郭灼副部长、刘运春副部长二等奖队伍颁奖)

 

/Users/ice_shen/Desktop/第四届华南农业大学信息安全技能挑战赛圆满结束通讯稿/照片/10.JPG10

(杜治国副主任三等奖队伍颁奖)

 

接着,信息网络中心杜治国副主任进行发言。杜治国副主任首先祝贺今天获奖的同学,希望各位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积极参与,共同维护校园网的安全与稳定。

 

 

/Users/ice_shen/Desktop/第四届华南农业大学信息安全技能挑战赛圆满结束通讯稿/照片/12.JPG12

(授牌仪式

 

接着,举行华南农业大学红满堂校园网护卫队学生网络安全小组的授牌仪式,信息网络中心张波主任、数学与信息学院黄琼院长及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队伍成员一起完成授牌仪式。

 

/Users/ice_shen/Desktop/第四届华南农业大学信息安全技能挑战赛圆满结束通讯稿/照片/13.JPG13

(大合照)

 

最后,所有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嘉宾和选手们一起拍照留念。

本次信息安全技能挑战赛围绕“聚焦安全,体现价值”的目标,不仅普及了信息安全知识,增强了学生信息安全意识和创新意识,还学生提供了信息安全技术的实操平台,展现了我校丰富的教学成果和学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