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议顺利举办

        2021年11月16日下午,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启动会在数学与信息(软件)学院500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中山大学数学学院姚正安教授和校科技处基础科唐家林科长交流分享项目申报经验,学院教师约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会,本次会议由夏强副院长主持。


姚正安教授

        会上,姚正安教授从项目申报和评审专家的不同角度,详细解读了立项选题、摘要、关键词、立题依据、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及意义、文献引用、项目修改、研究方案、技术路线、预期成果、创新性、研究基础等各个部分的撰写要领、技巧及注意事项。他认为,撰写基金必须要有好的态度,提前着手准备,要查阅大量的参考文献,先找准研究方向,多与专家交流。书写过程中要讲清楚研究意义和可行性,做到逻辑缜密,版面清晰,层次公明;完稿后,反复检查,坚决消灭错别字和错别符号。


唐家林科长


        唐家林科长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政策与形势,对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立项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从任务指标、立项数及立项完成率等方面对我院十三五以来的整体申报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此外,他还建议各位老师要学习、掌握国家基金申请的原则和注意事项,并不断提升基础科研实力,做到积极主动申报,尽早完成高质量的申报书。


        会议结束后,许多老师表示受益良多,非常感谢姚教授和唐科长的指导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