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促就业——2021年信息IT类行业招聘会成功举办

为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目标,更好地促进企业和毕业生之间的双向选择,做好就业服务工作,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2021年信息IT类行业招聘会于1118日在创客空间一楼路演大厅成功举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志远,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曾璇,我院党委副书记方育阗等到场指导工作,与招聘单位和求职学生亲切交流。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46家用人单位到场参会,涉及数字IT、通信、网络安全、游戏、医疗、保险等诸多行业,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重点服务我校2022届信息IT类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

会前,我院工作人员通过线上邀请等多种形式对外宣传本次招聘会,吸引各大用人单位参会。招聘会当天,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一早便来到现场,为前来参会的招聘人员和应聘学生测温、验码,指引入场人员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登记入场。招聘现场,用人单位招聘人员与同学们面对面沟通,交流各自关心的问题,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行业招聘会的形式很好,来招聘的企业多,覆盖的行业和岗位范围广,满足了不同毕业生的需求。通过这次招聘会,加深了自己对就业方向的认识和理解,不仅向心仪的企业投出了简历,而且学到了很多面试的技巧,有助于增强自己的就业竞争力。”数信学院统计学专业的朱文慧同学对行业招聘会表达了认可。除应届生外,招聘会还吸引了不少大三、研二的同学到场参加。同学们表示平时接触外面企业的机会较少,对职业规划和就业方向还比较模糊,通过和招聘人员面对面地沟通交流,提前了解到了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有助于提前做好职业规划,针对性地为日后的求职做好准备。

招银网络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招聘专员王小姐对招聘会的组织和应聘毕业生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招聘会组织有序,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热情贴心,从联系接洽、现场防疫、摊位安排、物资支持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能让企业安心、专心地开展招聘,希望下次能再来参加行业招聘会。王小姐还说到,招聘会现场收到了不少毕业生投递的简历,达成初步招聘意向的已经有十几位,华农学子专业过硬,踏实肯干,综合素质高,期待能与学院有进一步的沟通合作。

本次招聘会是我院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之一。我院积极贯彻落实 “三全育人”教育理念,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开展就业动员会、师兄师姐经验分享会、职业指导专题讲座、名企体验行、行业招聘会等多种形式,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同时摸清学生就业意向、重点关注就业困难群体,分类指导,为实现毕业生顺利毕业、高质量就业提供服务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