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多视角子空间聚类的张量优化模型

报告人:黎稳教授 华南师范大学
会议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5:30-17:30 (GMT+08:00) 中国标准时间 - 北京

主持人:夏强教授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wSsP9vwjdJBw
#腾讯会议:243-698-970
复制该信息,打开手机腾讯会议即可参与
【注:因疫情原因,原线下会议调整为线上会议】

  

报告摘要:多视角子空间聚类是基于数据集的多视角特征划分为相关子空间,已被广泛应用于识别数据集的各种特征。为了解决和提高鲁棒性和聚类性能,我们利用MCP函数建立新的非凸多角子空间聚类模型,该模型可以在统一的框架内同时构造低秩表示张量和亲和矩阵。然后我们提出了相应的迭代算法来求解所提出的模型,讨论了相应的收敛分析。大量应用数值例子说明了我们所提出的方法的有效性。

报告人简介:黎稳,华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中国数学会理事,曾任中国计算数学会理事。研究方向:数值代数、张量计算及其应用。主持五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一项。在著名学术刊物 Numer Math、SIAM J Optim、SIAM J Matrix Anal Appl、SIAM J Imaging Sci、Inverse Problems、IEEE Ttrans. Signal Proc.、J Sci Comput和Pattern Recognition等发表学术论文多篇。研究成果两次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一)。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