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极少数投影角度下的三维物体密度重建研究

报告人:许海波研究员 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
报告时间: 2022年11月3日(星期四) 下午3:00-4:00
腾讯会议ID:点击专属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w/3zezA35onnyK
#腾讯会议:465-317-287会议密码:8528
主办单位: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

  

摘要:对于高速运动物体(如弹体运动、炸药爆炸、破甲射流等)的诊断是国防工业领域十分重要的研究课题。由于测量条件的限制,很难获得多个方向的投影数据。因此,极少数投影角度下的图像三维重建方法是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本文提出了基于组稀疏和卷积稀疏的全变分正则化模型,并引入到极少数投影角度下的密度重建中。该方法直接处理整幅图像,不需要像传统的基于字典学习的方法那样将图像分割成重叠的图像块,可以保留更多的细节,避免了图像块聚合带来的伪效应。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在定性和定量方面均优于现有的密度重建算法。

  

报告人简介:许海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科技人才奖项评审专家。1966年生,1986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2001年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生院获理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高能粒子照相与图像处理研究,承担国防科技重点研究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有关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