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学生会功能性团支部成立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全面提升共青团的活力,探索建设功能性团支部新机制,2022年11月27日晚,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学生会在腾讯会议上举办了功能性团支部成立线上会议。本次会议由院学生会成员邓丽诗主持,学生会指导老师刘雨丝老师、院团委副书记温淦业及学生会各部门工作人员代表与会。

会议第一项,院团委副书记温淦业宣读《关于同意成立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学生会功能性团支部的批复》,宣布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学生会功能性团支部正式成立,团支部成员共计26人。随后,学院学生会功能性团支部进行支部委员会任命,邓丽诗为团支部书记,曾睿儿为团支部组织委员,陈昀颖为团支部宣传委员。

会议第二项,团支部团员代表陈昀颖发言,在学生会功能性团支部未来工作方面着重强调了以下三点:第一,加强组织建设,为我院学生会各项工作开展提供组织保障;第二,发挥团员先锋带头作用,坚守“服务同学,点滴做起”的宗旨;第三,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发挥自身价值,勇担时代重任,坚定理想信念,发挥自身先锋引领作用!

我院学生会功能性团支部的成立是对巩固和创新基层团组织建设的积极探索,把团建与学生会建设、各级学生组织建设、社团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提升团支部组织力,强化团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坚持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