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计算机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近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的最新一期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数据显示,我院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论文他引数5067,全球排名668。这标志着我院在该学科领域迈入了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实现了学科建设的新突破。

近年,我院学科建设步步高升,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已获得“广东省名牌专业”和“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软件工程专业也已获得“广东省特色专业”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标志着我院学科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也是我校贯彻“双一流”战略取得的重要成就之一。

ESI根据论文发表数和引文数据,确定进入全球前1%的研究机构。ESI指标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