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寒冬,欢度小年——数信学院举行寒假留校学生迎新春茶话会

115日,正值中国农历小年佳节,迎详纳福之际,我院在院楼218举行寒假留校学生迎新春茶话会,师生欢聚一堂、互赠祝福、喜迎新春。数信学院院长黄琼,党委副书记方育阗,辅导员陈思老师、余丹华老师、黄经纬老师、严颖老师以及春节留校学生参加茶话会。


茶话会上,黄琼院长代表学院转达了对所有留校学生的问候和新春祝福,他指出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学院各项工作成绩斐然,科研平台和学科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学院获批农业农村部华南热带智慧农业技术重点实验室,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并代表学院向师生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在对每一位留校学生的学习情况、科研进度、生活状况思想动态一一关切询问之后,黄琼院长鼓励大家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调整学习状态,放假不忘学习。

方育阗副书记以为主题,通过家庭、社会和国家对留校学生提出殷切期望,他提到中国人的家国情怀是一种独特的精神谱系,希望同学能够跟家人保持联系,对自己至亲至爱的人要心怀感恩之心,在相处过程中要找到代际关系中的情感密码,主动关心家人送上新春祝福。

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师生一同吃饺子、道祝福。来自各个年级的留校学生逐一自我介绍,分享了自己家乡的特色年俗和假期学习与实习安排,并送上最诚挚的新春祝福。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的精心准备,暖心倍至,在学校也感受到了家的爱与温暖。

小年至,年味浓,学院领导和老师为全体留校学生送上新春大礼包并合影留念,回首2022年,我们坚毅前行,展望2023年,我们蓄势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