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伟峰老师荣获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

日前,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正式发文,通报广东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获奖情况,我院数学系张伟峰老师获得了大赛本科组一等奖,并获得总决赛理科组第2名的好成绩。

2022828日至29日,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决赛在广州举行。本届大赛有来自全省65所本科院校800多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经过学校推荐、网络评审、现场决赛等环节,最终遴选出25名教师进入总决赛。我校共有4名教师入围,其中包括我院全国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张伟峰老师。

在比赛过程中,张伟峰老师按照“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做数学学习引路人”的理念,将学科最新发展前沿、课程思政融入教学,紧扣教学内容进行理念总结、内容阐释、手段变革和方法创新,展现了全面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最终获得理科组第2名。这也是张伟峰“双带头人”党支部在“党建+教学”、“党建+育人”、党建和业务双融双促方面所取得的又一项成绩。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一流本科教育教学建设工作,持续加强对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培育工作,在国家级本科一流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广东省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广东省高校教师创新大赛、广东省高校教师课程思政大赛、校本科课堂十佳教师等评比中均取得突出成绩。未来,我院将继续加大对本科教学工作的投入,完善青年教师培养机制,通过课程思政建设和课堂教学技能提升两个主渠道,培养课堂教学高水平师资力量,充分发挥优秀青年教师的示范作用,不断提高师资队伍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