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消防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我院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为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范校园消防安全事故,严格落实《华南农业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我院根据学校新学期工作要求开展了安全大检查。近日,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文艺、副院长秦利军以及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辅导员、实验室管理人员等组成专项检查小组,重点检查了30余间研究生实验室和教师办公室,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本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通过现场查看、交流的方式对消防安全和卫生情况进行整改督促,工作小组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不规范情况进行拍照留档。

陈文艺书记结合当前高校实验室安全形势及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向研究生阐述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就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机制,对各系提出要求,即厘清职责、层层落实、责任到人,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火墙”。

检查结束后,学院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将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就下一步消防安全整改落实工作进行部署,秦利军副院长对各系、各实验室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建立消防网格化管理机制;二是要做好实验室日常运行管理,包括学生安全行为规范管理、环境卫生到位等;三是要把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日常运行管理中,建立消防管理台账,做到定期维护,及时清理,立行立改。     

学院将继续加强安全检查,加大安全隐患整治力度,做到安全排查整改常态化,并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做深、做细各项安全工作,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的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