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近日,学院在院楼500报告厅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学院2022年工作情况及动员部署学院2023年新学期重点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文艺书记主持。

会上,黄琼院长传达了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校长刘雅红《振奋精神实干担当乘势而上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报告内容,强调要重点把握好“一个紧紧围绕”“两个坚定不移”和“三个加快推进”,重点推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卯足干劲推进“双一流”建设。

黄琼院长对我院2022年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学院2023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已进入实质性发展的关键阶段,学院要顺应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指出学院应在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加强一流专业建设、重视教师发展、加强内部治理等方面着重发力,全面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张昕主任、梁云主任、熊俊涛主任、分别就各系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工作进行了部署。秦利军副院长、夏强副院长、肖磊副院长、方育阗副书记分别就2023年学院行政工作、科研及研究生工作、本科教学事务管理工作、学生工作要点就行了部署。

学院党委书记陈文艺在总结讲话中,对全院工作进行了回顾,过去的一年,在学院党政班子的带领下,各部门、各系紧紧围绕学校发展规划,认真落实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学院发展取得新成绩。对于2023年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他指出,第一,加强理论学习。全体教职工应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为契机,坚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彻落实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学院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第二,强化师生党支部建设,突出党支部政治功能引领。努力促进党支部建设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不断提升,要以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推动党支部建设工作提质增效,做好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第三,落实师德师风和工作作风要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做好引育并举抓实教师队伍建设,突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和能力,鼓励大家职称申报。第四,加强学风建设。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化问题导向,结合提升毕业率、考研率、就业率、学生课堂出勤率、降低学生课程成绩不及格率,切实优化学风,践行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