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学院 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举办青年教师培训会

      2023年3月18号下午,数学与信息学院 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举办了青年教师培训会。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黄翰教授与中山大学王昌栋教授作主题报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梁云教授主持了会议。


以此青年教师培训会主要分成以下2个主题:
      一、黄翰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入选者)作报告《图解高校教师的事业发展要素》,从教学、科研等方面对青年教师如何发展作了详细的观点论述和分析,并结合自身的经历谈了个人心得体会。

      二、王昌栋教授(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CCF-YOCSEF广州主席(2020-2021))作报告《百转千折科研路,始于学生胜一筹》,从如何组建高效的科研团队作了详细的说明与分析,并结合自身的建立科研团队经验对青年教师如何指导学生科研作了悉心的指导。

      会议中,数学与信息学院 软件学院院长黄琼院长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青年教师的发展表达了关切,强调了青年教师应该努力发展,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后,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 ,通过此次培训会,受益良多,两位教授与黄琼院长分享的心得、经历对自己教学、科研能力的提升有莫大的帮助。

  

全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