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携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成功举办昇腾AI开发者沙龙

      2023年3月23日,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携手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CCF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分会,成功举办了昇腾AI开发者技术沙龙。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数学与信息学院副院长夏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王金凤、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产业拓展总监刘晓东以及天河区软件和信息产业协会秘书长杨楚洲。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的相关专业学生进行昇腾AI技术、行业应用落地以及基于昇腾AI方案进行应用开发流程等内容的讲解及演示。通过活动加速产业技术人才成长,实现开展产教融合的新模式。
      夏强教授代表学院在致辞中提到,高校是人才的摇篮,人才是产业发展的关键,学院正联合高新技术企业,积极培养高新技术产业人才,此次昇腾AI开发者技术沙龙是推动学子们了解国内人工智能生态的良好契机。刘晓东总监表示,面对数字人才需求激增的挑战,算力中心希望与高校合作,共同构建AI技术生态,培养更多的科技创新人才,为国内人工智能产业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供给。天河区软协服务的IT软件互联网类企业与同学们未来的就业方向息息相关,杨楚洲秘书长给现场的同学们介绍了广州市及天河区目前的IT软件互联网产业现状,鼓励同学们将自身所学知识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为今后就业寻找更好路径。
      沙龙过程中,华为全球培训中心的詹文超老师为同学们带来《智能未来·昇腾万里》的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昇腾生态构建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李海涛老师带来《昇腾AI赋能行业升级变革》的专题讲座,介绍了昇腾AI在各行各业中的落地应用,同时基于工业化应用场景的案例演示了华为昇思深度学习框架进行AI应用场景开发的操作。  


      活动后,王金凤副主任与刘晓东总监展开座谈,就双方后期的合作进行了深度商讨,并达成共识。在培养高质量新工科人才和构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的道路中,离不开高等院校、行业领域、算力中心以及广大开发者的多方力量投入。接下来,学院会继续加深与企业合作,打造产教融合平台,共同加速人才培养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