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融合谋发展——我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暨就业回访专项行动

为深化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我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自开学以来,学院领导分批带队走访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花旗金融信息服务(中国)有限公司和亿滋食品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

2月16-17日,学院院长黄琼带领学院计算机系专业教师走访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温氏”)。期间与温氏数字流程部开展座谈会,双方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转化及产学研一体化等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并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

323日,学院副院长夏强带队走访广州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期间与企业共同开展昇腾AI开发者技术沙龙交流会,共同探讨培养高质量新工科人才和构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新路径。

3月24日和3月27日,学院学工办主任陈思带队走访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花旗金融信息服务(中国)有限公司和亿滋食品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走访调研期间,陈思一行参观了企业的工作环境,深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并就学院专业设置、应用型人才培养现状、企业对学院人才培养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走访期间,各相关企业纷纷对我院的人才培养模式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表示在未来的招聘中将会为华农学子提供更多契合的工作岗位,也期待能够与学院搭建校企合作新平台,共同促进双方发展。

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冲刺阶段,我院将以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长远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强供需对接,为毕业生拓展更多高质量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资源,全力为2023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