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大学精神 践行优良学风——数学与信息学院开讲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以勇毅前行的奋进姿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切实加强学风建设,推动学院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一流建设,3月3日,我院党委书记陈文艺和院长黄琼走进课堂讲授2023年春季学开学“思政第一课”。

陈文艺书记以《坚守大学精神践行优良学风》为题,在教四307教室讲授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向学生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围绕“大学是什么,何为大学的精神,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坚守大学的精神”三部分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化警示教育,与青年学生探讨“坚守大学精神,践行优良学风”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路径。陈文艺书记寄语青年学子,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牢记党和国家的嘱托,时刻心怀“国之大者”,用理想的旗帜标注青春的高度,以奋斗之我擦亮中国式现代化的青春底色,将个人奋斗融入到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二是要弘扬丁颖精神,珍惜大学生活负时代,不韶华,切实养成热爱学习、善于学习的好习惯,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优化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提高实践能力,断提自身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能力三是要转变学习理念,坚守自主学习,主动自觉适应大学的学理念和方法内容,树牢自主学习理念,深入,专注学业,自主学习,自律学面学习,创新学习,营造好优良的学风切实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自己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黄琼院长以《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争做新时代的青年》为题,以全球科技革命演进加速作为切入点,用丰富的数据实例讲述了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必然要求是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通过启发式教学引导同学们“解题”,鼓励同学们将个人目标融入国家发展中,切实践行优良学风,努力刻苦勤奋学习,立志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持守正创新,专注技能,持之以恒,树牢自主自律学习理念,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践行青年先锋担当,努力用奋斗与拼搏谱写民族复兴征程上的青春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