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学院 软件学院关于做好2020-2022年度优秀班主任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党支部、各系、各教职工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全面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根据《华南农业大学班主任工作实施细则》(华南农办〔2021〕45号)精神,学院决定开展2020-2022年度优秀班主任评选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学年度及范围

(一)评选学年度:2020-2022年度。

(二)评选范围:2017、2018、2019、2020、2021级班主任(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班主任不参评),在岗且满一年以上(含)的所有本科生、研究生班主任。

二、评选条件

1.政治信念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弘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世界观。

2.师德师风优良。能够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3.积极主动履职。坚持“三全育人”,积极开展班级思想教育和引导,指导班级学风建设和班级班团建设,做好班级学生帮扶工作,指导班级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加强班级法制安全教育,协助学院党委做好家庭困难学生认定、学生综合测评、评先评优等有关工作,完成学校和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4. 工作成效显著。所带班级积极创建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形成积极进取、健康活泼、和谐友爱的优良班风。班级班风学风良好,班级整体学习等各项成绩在年级或专业中排在前列。班级学生未出现严重违纪违规行为。

三、评选程序及工作要求

(一)个人自评。班主任认真总结2020-2022年的班主任工作,自行下载、填写《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 软件学院优秀班主任申报表》,于4月14日(周五)下午17:30前将以“姓名+优秀班主任申报表”命名的电子文档提交到年级辅导员处。

(二)学生评价及学院评价。各年级辅导员组织本年级学生班开展班主任工作学生民主评议(见附件),4月14日(周五)17:00前完成,并由各班长提交民主评议汇总表电子版(以“班级+班主任”命名)给年级辅导员(注:每位同学的打分表纸质版由各班班长存底备查,不需要上交,注意保管)。学院成立优秀班主任评选工作小组,根据班主任个人提交的学年度班主任工作总结进行评分。

(三)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统计学生评议和党委评议班主任得分,向评议小组提交评议结果,并将学院评优结果公示3个工作日。 

(四)学院优秀班主任比例不超过全院班主任人数的20%,评选出的优秀班主任学院将进行适当奖励。

(五)所有被评为“优秀班主任”的老师后期均需提交不少于2000字的班主任年度工作总结,以便深入开展班主任先进典型的事迹宣传。

联系人:杨瑩    陈思


附件1:2020-2022学年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班主任工作学生民主评议表.xls
附件2: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 软件学院优秀班主任申报表.doc 

                                                         中共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委员会

                                                            2023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