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召开第十四届团委学生会培训会议

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于2023412在第三教学楼召开了第十四届团委学生会培训会议,旨在就如何提升团委学生会的组织能力和执行力,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帮助进行深入研讨。此次会议邀请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及主要成员参加,团委书记黄经纬、学生会指导老师刘雨丝老师、团委副书记温淦业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黄经纬老师详细阐述了“项目化运作、流程化运作、积极响应号召”三大主题的实际意义和价值。他以团委学生会近期开展的“易班轻应用”活动策划为例,介绍了项目化运作的优势和实际效果。他强调,流程化运作有助于团委学生会建立科学、规范、高效的工作流程,例如在举办活动时的场地预定、宣传推广等方面,通过流程化的操作,可以更好地保障活动顺利进行。积极响应号召则是团委学生会对学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的期望,黄经纬老师鼓励各位学生会成员积极响应学校和团委学生会的各项号召,将责任和使命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刘雨丝老师则介绍了我为学生办好事精品项目,并就学生会的留任要求、项目对接、预算及统筹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她指出,虽然学生会已经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成绩,但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具体地,她强调了各部门之间的协作和配合对于未来各项任务的实施至关重要,并建议制定合理的预算和统筹规划,以确保项目实施顺利进行。

本次培训会议为团委学生会成员提供了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让他们深入了解了如何提高组织能力和执行力的方法和技巧。通过会议的交流和学习,学生会成员们不仅指明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和目标,还将更好地服务学生和学校,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