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On Bartsch-Jeanjean-Soave’s open problem

报告人: 钟学秀 副研究员(华南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 2023年4月17日(星期一) 下午5:00-6:00
报告地点:数学与信息学院西侧205教室

摘要:Bose-Einstein凝聚(BEC)是椭圆偏微分方程领域的前沿热门课题。对应方程的解可以帮助人们详细地分析拓扑物体的结构和性质。当前冷原子系统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平台去研究复杂的拓扑结构,作为代表,两组分的玻色爱恩斯坦凝聚(BEC)已经在实验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众所周知,固定频率BEC中的Sirakov 公开问题是非线性泛函分析和椭圆偏微分方程领域的一个重要公开问题。在当前比较关注的规范解问题研究中,Bartsch-Jeanjean-Soave在[JMPA,2016]也提出了一个与之平行的公开问题。报告人将汇报一下跟合作者在这个公开问题方面的一些进展(成果涉及合作者:Thomas Bartsch, 邹文明教授, Louis Jeanjean, 张建军教授)
报告人简介:钟学秀,华南师范大学副研究员,华南数学应用与交叉研究中心青年拔尖引进人才。研究方向为运用非线性分析、变分法等方法来研究几何分析学、数学物理中椭圆型偏微分方程和方程组以及某些不等式问题。主持国家青年基金和面上基金各一项,广东省基金两项,广州市基金一项。在非线性泛函分析和椭圆偏微分方程领域的Li-Lin公开问题,Bartsch-Jeanjean-Soave公开问题, Sirakov公开问题等方面获得了重要进展。已在J.Differential Geom., Math. Ann., Ann. Sc. Norm. Super. Pisa Cl. Sci.,Calc. Var. PDE,J. 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国际重要刊物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欢迎广大师生莅临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