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华南农业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绿美广东”专项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有关部署,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广东样板提供青年智慧,我校决定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框架下,举办第十七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绿美广东”专项赛校内选拔赛我院将进行院内优秀示范项目推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34月至512

二、面向群体

20236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三、赛事主题

绿美广东,青年先行

四、征集事项

在校学生围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要求,聚焦我省林业生态建设、城乡协同绿美、生态空间优化、生态治理修复、国土空间规划、古树名木保护、产业融合发展、林业碳汇交易、林木良种选育、有害生物防控、资源保护监管、林草器械研发、林业信息化建设、全民植绿动员等主题,形成学术论文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参赛。

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202361日前两年内完成的成果。每件作品的参赛学生不超过10人,指导老师13人。每位学生限报1件作品参赛。同一作品不得同时参加主体赛(即第十七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评比。参赛作品不区分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不区分本科生作品和硕士研究生作品。

经学院团委推荐并征集入选的作品,将推送至学校组织进行校级遴选

五、相关要求

(一)强化实践育人。学院团委要认真领会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做好赛事的宣传动员和组织保障工作,引导青年大学生踊跃投身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在实践中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二)科学遴选推荐。各学院团委要坚持选拔与培养并重的原则,加强对参赛作品的指导。同时鼓励有一定基础的“攀登计划”“三下乡”“百千万工程”突击队项目申报作品参赛。

各团队报送方式要求如下。电子版材料包括:附件1、附件2与参赛作品的PDF件,参赛团队将所有资料整理为一个压缩包,压缩包以作品类别+作品名称”命名。并在2023年5月12日中午12点前发送至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团委邮箱:scausxtw@126.com

校团委原通知链接如下:https://xtw.scau.edu.cn/2023/0420/c1104a343417/page.psp

联系人:黄经纬、温淦业

联系方式:15813328770,13620912300

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委员会

2023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