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表彰2022-2023年度 “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优秀学生骨干(标兵)”的通知

各班级、各同学:

为表彰先进,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凝聚力、调动学生干部的积极性,树立楷模,进一步弘扬我院优良院风和推进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干部工作热情,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我院决定评选表彰一批优秀个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学院各学生组织学生骨干;各年级各班除团支书和团支委以外的学生骨干;2022级新生兼职辅导员、心理助班。

二、申报项目和条件

优秀学生骨干(标兵)

1、理想信念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维护国家利益和尊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能发挥带头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工作认真,积极主动配合学院学风建设、文体活动等学生工作;创造性地开展班委工作,组织能力强,在工作中能以身作则,积极肯干,热心为同学服务,工作成绩突出。

3、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集体,品德优秀、文明礼貌,自觉执行和模范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勇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

4、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刻苦勤奋,成绩优良;近两学期绩点3.0以上,无挂科课程,且上一年度综合测评排名前50%2022级不做这一项要求)。2022体育测评成绩应达到60分以上

5、已获评校级优秀学干的同学不再参与此次评选。

6、无通报批评及以上的处罚,且无未按时注册报到、考试作弊、课检缺勤等院级以上的处罚

7、现任学生干部,截至20234月30日,担任现职不少于半年(任职时间需在20229月至20234月)。

三、评选名额

1、各年级各班级应先开展班内互评,择优推荐不超过2名班干部。原则上,各班班干部最终所获学院优秀学生骨干人数不应超过1人。

2、学院各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和2022级新生兼职辅导员、心理助班申请学院优秀学生骨干不占用班级名额。

3、评选出优秀学生骨干后,从中择优评选出优秀学生骨干标兵,标兵人数不超过总优秀学生骨干人数的10%。

四、评选办法

1、学院各学生组织学生干部申报材料分数占总成绩的50%,各组织指导老师评分意见占总成绩的50%。其中年级管理委员会由各年级辅导员评分。

2、各年级班干部申报材料分数占总成绩的50%,年级辅导员评分意见占总成绩的50%。

3、2022级新生兼职辅导员、心理助班类评选,班级建设情况占比40%,班级学生评价30%,班主任评价30%

(一)申报所需材料

1、优秀学生骨干(标兵)申报表(附件1)。

2、汇总表(附件2)具体要求见附件。

3、各类奖项及相关证明材料,含绩点综测排名及体测成绩需相应命名及整理好,打包到附件里的佐证材料文件夹内。

4、所有材料仅需提交电子版。

(二)材料提交方法

1、各学生组织的申请材料以组织为单位,由各组织总负责人汇总提交。总负责人同时应负责整合组织内所有申报人员的汇总表。

2、各年级各班班干部的申请材料以年级为单位,由各年级级委汇总提交。级委同时应负责整合年级内所有申报人员的汇总表。

3、2022级新生兼职辅导员、心理助班的申请材料由总兼辅、总助班汇总提交。总兼辅、总助班同时应负责整合2022级新生兼职辅导员、心理助班中所有申报人员的汇总表。

4、具体格式请参照附件中的提交格式文件。

(三)材料提交时间

所提交材料应做到真实有效、清晰分类,各组织、各年级总负责人整理好后于5月11日24:00点前发至学生会秘书部公邮(xxrj_msb@foxmail.com),逾期不再受理。

六、注意事项

1、学院所有符合条件的同学均可申请学院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学生骨干等个人评优奖项,每人限报一项,不得一人申报多个奖项。

2、申请优秀学生骨干奖项时,每人仅能申请一次,不得通过多种渠道重复申请。

 

请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申报,如有疑问,请联系相关负责人。

学生会指导老师:刘雨丝 020-38295704

学生会联系人:陈昀颖 廖平帆

评优方案最终解释权归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学生会所有。

数信学院-优秀学生骨干.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