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选拔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和部门负责人候选人的通知

各班级、各位同学:

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学生会是校团委、院党委和院团委指导下的全院性学生群众组织,秉承“服务同学、点滴做起”的宗旨,在学生思想引领、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和部门负责人任期将满,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支持和引导学生会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现面向全院本科生公开选拔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和部门负责人候选人。具体事项如下:

一、岗位设置

主席团成员3人,学生会各部门选拔要求如下:

职能部门

岗位设置

秘书部

部门负责人2名

学习部

部门负责人2名

生活权益部

部门负责人2名

体育部

部门负责人2名

文艺部

部门负责人2名

 

二、选拔对象

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选拔原则

本次换届选拔在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党委指导下进行,坚决贯彻落实《华南农业大学学生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本着公正严明的原则,实行民主集中制,保证材料真实,公平选拔

四、选拔条件

1、须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热爱、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政治立场坚定,政治觉悟高。

2、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服务学校、敬业奉献、实干苦干的精神。

3、工作认真负责,富有创新精神,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语言文字和沟通表达能力。

4、学习认真刻苦,成绩良好,学习成绩最近一学期/一学年/入学以来综合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无不及格情况。

5、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无处分记录。

五、报名程序

第十五届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的选拔,采取个人自荐及组织推荐的方式,经组织考核,最后确定各部门负责人候选人。报名表详见原文附件。

1、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5月25日

2、报名方式:

个人自荐:自行上交电子版、纸质版报名表;

部门推荐:由各部门汇总报名表上交;

3、报名表上交:

个人自荐及部门推荐的候选人的电子版报名表须于2023年5月25日24:00前以邮件附件形式发至邮箱:scausxtw@126.com。纸质版材料收集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组织考核

1、报名

符合以上选拔条件的学生按要求填写报名表,于规定时间内将报名表发送至指定邮箱;

2、资格审查

学院团委、学生会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者安排笔试、面试。

3、笔试

以闭卷形式,考察综合素质以及与学生会工作相关的知识和能力,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4、面试

以一分钟演讲、半结构化面试等形式开展,主要考核综合素质及职位匹配度。请自行准备1分钟的自我介绍和1分钟的竞选阐述。具体地点及时间另行通知。

5、候选期考核及名单确认

根据笔试、面试成绩择优确定为候选人并公示,候选期自公示之日起至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代表大会举行为止,经第十五届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学院团委书记:黄经纬 学生会指导老师:刘雨丝 020-38295704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邓丽诗陈昀颖

附件1: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会负责人候选人报名表.docx

附件2: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简历.docx


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软件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