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选拔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第十二届第三任团委副书记、团委委员候选人的通知

各班级、各位同学:

    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团委是校团委和院党委指导下的全院性学生群众组织,秉承服务同学、点滴做起的宗旨,致力于组织和开展全院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在学生思想引领、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现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第十二届第任团委任期将满,为深入贯彻落实《华南农业大学共青团改革方案》,推进团委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经学院党委批准,学院团委决定自即日起,开展第十二届第任团委委员候选人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拟选聘职位

    团委副书记2

团委各部门选拔要求如下

部门

职位

人数

职位

人数

组织部

部长

1人

副部长

5人

实践部

部长

1人

副部长

3人

宣传部

部长

1人

副部长

3人

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部长

1人

副部长

5人

新媒体运营部

部长

1人

副部长

4人

网络部

部长

1人

副部长

3人

文体部

部长

1人

副部长

6人

二、选拔对象

    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三、选拔条件

    1. 须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热爱、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政治立场坚定,政治觉悟高;

    2. 工作认真负责,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语言文字和沟通表达能力;

    3. 有良好的道德品质,有较强的责任意识,热爱学生工作,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4. 学习认真刻苦,成绩良好,上一学期平均绩点需在3.0以上,无挂科记录;

    5. 思想端正、品行端正,无违规违纪或处分记录;

    6. 竞选团委副书记需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现任学院团委或学生会副部长及以上职务;

        (2)现任校、院级学生组织副部长及以上职务;

    7. 竞选部门部长、副部长需为我院现任团学干事及以上职务;

四、选拔流程

(一)报名

    符合以上选拔条件的学生按要求填写报名表,于规定时间内将报名表发送至指定邮箱;

(二)资格审查

    学院团委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者安排笔试、面试。

(三)笔试

    以闭卷形式,考察综合素质以及与团委工作相关的知识和能力,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四)面试

    以一分钟演讲、半结构化面试等形式开展,主要考核综合素质及职位匹配度。请自行准备1分钟的自我介绍和1分钟的竞选阐述。具体地点及时间另行通知。

(五)候选期考核及名单确认

    根据笔试、面试成绩择优确定为候选人并公示,候选期自公示之日起至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团委第十二届团员代表大会举行为止,经第十二届团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团委委员。

五、选拔原则

    本次换届选拔在数信学院党委指导下进行,坚决贯彻落实《华南农业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凡出现拉关系、打招呼、找门路等不良竞争行为者,一律取消资格,保证公平选拔。

六、材料报送

    1. 个人自荐:填写电子版报名表并于20235月3124:00前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数信团委邮箱scausxtw@126.com,邮件主题及附件命名格式为:团委委员选拔-2021级计机1班张三

2. 部门推荐:由部门汇总部门内电子版报名表,于20235月3124:00前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数信团委邮箱scausxtw@126.com,邮件主题及附件命名格式为:团委委员选拔-xxx部门

联系人: 黄经纬 谢丽娟 温淦业


 附件1:第十二届第三任团委委员候选人报名表.docx

附件2:第十二届第三任团委副书记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