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联学共建强党性 深入调研建新功 ——数信软件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教工党支部与人力资源处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为推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5月23日下午,数信软件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教工党支部与人力资源处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强党性  深入调研建新功”主题教育特色党日活动。人力资源处严会超处长、院党委书记陈文艺和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以及我院青年教师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练庆伟教授为全体党员讲授《深刻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专题党课。练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为核心展开阐述。练教授认为,只有准确把握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才能更好领会其中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随后,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张伟峰分享了工作室以“党建+教学”为抓手,结合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躬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切实加强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等教书育人实践,分享了学习心得与体会,并汇报了工作室辐射带动教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人力资源处党支部书记严会超介绍了人力资源处党支部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的举措成效。双方就如何做到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研讨。

最后,双方联系工作实际,围绕落实学校人才强校战略,结合深化人事管理体制改革、职称评定、岗位聘任、教学科研奖励、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等广大教师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主题教育特色党日活动旨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严格对标对表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通过学校职能部门与学院有效开展联学共建活动,进一步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及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决策部署和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实现学校职能部门与学院同心同向同行,共同推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