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选聘我院2023级本科新生助理班主任、心理助理班主任的通知

各班级、各位同学:

为做好我院2023级本科新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引导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公开选聘2023级本科生助理班主任(以下简称“助班”)、心理助理班主任(以下简称“心助”)。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对象

助班:2020级、2021级在读本科生

心助:2022级在读本科生

二、选聘人数

本次选聘初定择优选拔助班29名,候补人选3名;心助29名,候补人选3名。候补人选按考核情况排序,在以下情况之一出现时依次递补:

1)最终确定新生班级数量超过29个;

2)助班或心助因故出缺。

三、报名条件

1.思想进步,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积极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有较强的理论修养和政治敏感性;

2.生活作风正派,遵守校纪校规,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在校期间无违纪违规记录;

3.热爱本专业,学习成绩优良,上学期无重修科目,上学期绩点不低于3.0;

4.具备良好的亲和力、号召力和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沟通能力和写作能力,有大局观念,能吃苦耐劳,有奉献精神,对学生工作富有热情,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工作;

5.助班选聘优先考虑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心助选聘优先考虑入党积极分子。

四、培训要求

1.为了进一步提升新生助班及心助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学院将对入选的人员进行系列培训,培训形式为:集中授课、分组研讨、经验交流、素质拓展等。

2.培训内容包括:入党启蒙教育、团员意识教育、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干部培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宿舍管理、资助政策宣传、校纪校规学习、学生日常事务管理、“1+4+N”学生社区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实务化平台介绍等。

五、相关待遇

根据学院本科生综合测评及评优实施细则,助班、心助可获综合测评职务加分1.5分;担任助班、心助的第一学期可按学校统一标准按月获得一定工作补贴;校院两级工作培训,包含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培训、素质拓展等。

、选聘程序

1.报名安排

请有意报名的同学在69日前加入QQ群817349591(入群验证信息为:年级+专业班级+姓名)并在在线文档登记个人信息。

报名助班的同学填写《附件1:2023级新生助理班主任报名表》、报名心助的同学填写《附件2: 2023级新生心理助理班主任报名表》,电子版材料以“班级+姓名+助班/心助申请材料”(例:21计机1班+张三+助班申请材料)命名于69日晚上24:00前发送至邮箱 764242318@scau.edu.cn,助班申请纸质版请于69日17:00前交至院楼216严老师处,心助申请纸质版材料于69日17:00前交至院楼220陆老师处。

2.组织选拔

学院对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进行选拔考核,主要考查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工作思路和心理素质等。

面试时间初定6月12-16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公示录用

学院根据选拔考察情况,综合考量、优中选优确定录用名单并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予以录用,拟录用人员及替补人员须按时参加工作培训。助班、心助录用后学院将发放聘书,聘期一年。

如有疑问,可咨询陆老师,陈老师(020-38295704),严老师(020-85283315)。

 附件1:2023级新生助理班主任报名表.doc

附件2:2023级新生心理助理班主任报名表.doc

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

2023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