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近日,学校首届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创新大赛举行,我院思政课程教研室(辅导员专业化工作室)刘雨丝老师荣获一等奖,林毅申老师、张凯老师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比赛获奖名单

据悉,本次大赛自上学期开始组织,经过学院推荐和校级复赛共有12名就业创业指导课教师进入决赛,决赛由创新报告书、录课视频、教学教案评审和现场教学展示两部分组成。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创新大赛项目打磨会议

学院始终本着“以赛促学,竞教结合”的宗旨,坚持以教学研讨促教学能力提升。在备赛阶段,学院组织进行选拔遴选和专题指导,思政课程教研室(辅导员专业化工作室)邀请了具有丰富创业经验的林毅申老师,对参赛教师的创新成果报告和教学设计方案进行全方位的评审和指导。同时为进入决赛的选手,提供多对一的辅导和助力,针对现场教学展示环节,组织赛前模拟演练,反复推敲修改,助力选手在决赛上赛出最佳成绩。

决赛前模拟演练试讲

本次比赛检验了学院着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培育工程成效,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持续推动教学创新与教学质量的提升,不断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推进学院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文:温奕航  初审:温奕航  复审:方育阗  终审:陈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