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及评价指标专题业务培训会

为学习贯彻落实本科生院《关于做好2024 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精神,规范本科生毕业论文管理,保证本科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11月13日下午,学院在院楼500报告厅举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及评价指标专题业务培训会。会议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理工组组长宋淑然教授进行专题培训。会议由陈文艺书记主持。

宋淑然教授结合《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2012年版)》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过程管理、审阅、评阅、答辩等环节的指导工作及评价指标进行了详实解读。针对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中易出现的问题,宋教授也为教师们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宋教授特别强调本科生毕业论文选题要体现专业特点,要紧扣人才培养目标,要严格按照本科毕业论文撰写规范进行撰写。

肖磊副院长在会上就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质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规范毕业论文指导过程管理,各专业要根据学校要求和专业特点,严把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关;三是要做好202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管理工作,各系要从论文选题开始,全过程做实做细,督促教师加强指导力度,切实提高学生毕业论文质量。

本次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及评价指标专题业务培训会使全体与会教师进一步提高了对本科生毕业论文选题、论文结构、论文内容、格式规范等方面的认识,对切实提高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将起到积极作用。

(文:缪爱媚 图:陈亮君  初审:温奕航  复审:方育阗  终审:陈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