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为提高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提升学院教师自主科研创新能力,近日,我院举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了陕西师范大学杨波教授作主题报告,全院拟申报教师参会,黄琼院长主持会议。

杨波教授是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已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63”计划、国家密码发展基金等项目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及教材6部。

会上,杨波教授从个人申报经历、基金改革、基金评审等多维度介绍了基金申请经验和体会。他结合自身的科研与教学经历分享了申请书的选题原则、摘要撰写等的心得体会和有效路径,重点就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三者之间的关系;研究内容和科学问题的关系;关键科学问题和研究内容的关系;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的关系等展开介绍。会后,杨波教授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与会教师收益良多,纷纷表示要尽早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文/陈亮君   初审:温奕航  复审:方育阗  终审:陈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