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艺书记率队赴惠州市走访调研及慰问校友

为学习贯彻落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积极服务“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发挥学科优势推进“双百行动”走深走实,2月20日至2月21日,我院党委书记陈文艺率队前往惠州市惠东县开展“百千万工程”专题调研并走访当地校友。学院党委副书记方育阗以及辅导员严颖、刘雨丝、张佳午、温奕航一同调研走访。

2月20日下午,陈文艺书记带队前往惠州市惠东县赤砂村开展调研,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调研当地的农用地、合作社、旅游基地建设现状,深入了解当地“精准盘活”赶海公园、“精准定位”溪山行旅、“抱团发展”星河智乐谷等特色文旅融合产业,并围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主题与村支部书记展开问卷访谈,详细了解受访村基本情况、产业发展现状及“和美乡村”建设进展,就如何充分发挥“百千万工程”青年突击队助力乡镇产业建设,助力当地农业产业结构升级、休闲渔业融合品牌打造等方面进行现场交流。

调研期间,陈文艺书记一行前往深圳市康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市德赛电池有限公司“访企拓岗”、慰问校友。陈文艺书记深入了解了我院校友目前工作和生活情况,对校友们在各自工作岗位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向关心和支持母校事业发展的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华农115周年校庆、软件学院20周年院庆、数学与信息学院10周年院庆活动的筹备情况,与企业和校友围绕“访企拓岗”促就业、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交流。

自我校“万名学子乡村大调研行动”启动以来,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先后组建起39支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共172名师生,在寒假期间深入全省107个行政村,以问卷调查、座谈访谈、现场走访等形式了解“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成效,充分发挥数信学子学科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学院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文/温奕航 初审:温奕航  复审:方育阗  终审:陈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