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优势 当前位置: 首页  删除栏目备份  专业优势

数学与信息学院学科专业优势显著,所培养的学生就业好、质量高,多年来学院超过6个专业平均就业薪酬位居全校高薪榜前十,各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8%以上,居广东省相同专业前列。其中,计算机类学科(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等)的学生就业质量连续多年在全校的19个学院中位居第一,大批优秀毕业生在微软、AMD、Oracle、SAP、网易、腾讯、百度、联想、阿里巴巴等全球著名企业任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业工程等专业的毕业生就业面广、深受社会用人单位欢迎;数学学科的毕业生就业单位包括网易、腾讯、汇丰软件等著名大型企业和相关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学院毕业生平均月薪不仅全校排名第一,而且逐年增加。

    软件学院学科专业优势突出,专业设置能贴近产业,系统培养学生工程能力,提出并开展“软件工程项目复现”,倡导参加科技创新和学科竞赛,是主要办学特色。实现了办学过程与产业的紧密联系、学生工程能力培养的系统性,并让学生获得了真实工程项目经验。外教英语培养更好的英语应用能力,也是重要办学特色。其具体主要优势为以下五个方面:

    (1)贴近产业:根据软件产业需求、工程教育理念和学科发展方向,校企密切合作,共同构建以工程能力培养为特色的软件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共同参与本科软件人才培养。

    (2)系统培养学生工程能力:除校方的实践教学外,还聘请企业专家来校授课和辅导实验、在企业开设校企联合课程、进驻企业长时间实习实训、校企双导师制指导毕业设计和论文。

    (3)提出并开展“软件工程项目复现”:安排一学期时间,进驻合作建设在著名软件企业的专用实习实训基地,利用软件企业成功的真实案例,在软件企业专业人员指导下,让学生分别扮演不同角色,将原来的项目重做一遍,全程深入体验和参与软件开发工程化的真实过程。

    (4)倡导参加科技创新和学科竞赛: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5)外教英语:通过外教英语系列课程,提高学生英语实际应用能力。